云生

文章可遇不可求。

自省

玩儿游戏就专注游戏本身。有问题就问,有困难就说。有人解答挺好,没有回答自己瞎玩儿也可以。

网络交流也需要真诚。你是怎样的人就做怎样事儿,不用去过度迎合,也不能出言不逊。

要学习就认真学着,学习注定要花费大量的时间与精力,并且可能短期内得不到正向反馈。如果把自主学习比做真空中做匀速直线运动的物体,及其细微的外力就能使其运动状态发生改变,此时就需要自控力来维持学习的状态。通常影响我们最多的,毫无疑问是手机和网络。这种影响,随时随地都有可能发生,一旦你开始厌恶学习,手机就成了最好的逃脱借口。只要拿起手机你总能找到事做,即使穷极无聊在反复刷新中,时间也能快速地流淌。你是为了逃避学习而刷起手机,还是因为沉迷手机了而耽误学习?这两者起因有很大的不同,但最终会造成相同的后果。对我而言,一开始因畏难情绪作祟而逃避学习(但我当时并未意识到),手机和网络就成了非常便利的时间替代品。正如上文所说,网络中不停地有新的内容被推送,你永远可以找到事情做,即使只是不断地刷新页面。并非手机真的那么好玩儿,但它让我觉得有事可做。这就导致花在手机上的时间过长,最终非常容易出现沉迷,因为简单而轻松的享乐远比深度的学习更让人和大脑乐于接受。养成学习的习惯不容易,但打破却非常简单。(未完待续)

没希望就继续向前走。

凡事都如逆水行舟,不进则退的。

学而不思则罔,思而不学则殆。这句话真的是再正确不过了。

评论